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洁)3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常委会组成人员46人现场出席会议,15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共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廊坊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保定市禁牧条例》《保定市河道管理条例》《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邯郸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决定免去张古江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范照兵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依法防控,着力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实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规,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深化代表工作,奋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大力推动争先创优,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奋发进取工作姿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作出新贡献。

3月26日晚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研究了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的有关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现场出席,副主任聂瑞平、周仲明远程视频出席。省政府副省长刘凯,省监察委副主任王立彤,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会议。

2020-03-28 表决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249.html 1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