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各地扎实做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关心关爱工作

“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作军 记者刘冰洋)“白衣战士守护生命,我们守护白衣战士。”连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以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从政策、物质、精神等多方面,扎实做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关心关爱工作。

关爱:把温暖送给白衣战士

抱薪者须获温暖,奉献者应被铭记。随着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返回,我省各地从食宿、轮休、心理等多方面努力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575名队员回家,其中来自石家庄市医疗机构的队员,被安排在鹿泉区的一家宾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

“刚走进房间就看到了康乃馨和手写贺卡,很温馨。”走进酒店房间,藁城人民医院护士杨洁看着写满祝福语的贺卡,“酒店还为我们准备了文件包,里面有笔记本、笔、体温计等,文件包外面贴了一张写有‘抗疫英雄,欢迎回家’的红纸,很感动,感觉之前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承德市指定两个封闭式管理集中隔离休养酒店,选派8名医护人员进行健康管理,配备书籍、水果、鲜花、常用药品和个人消杀防护用品等物品,定制特色菜谱,全方位做好队员们隔离休养保障。

唐山市成立工作组,专人完善服务,做好集中隔离休整;保定市安排风景秀丽地点进行隔离休养,统筹做好饮食起居、安全防护、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邯郸市举行高规格欢迎仪式,高标准选择休养宾馆,并成立专门医疗保障团队,精心制定休养生活计划,安排心理专家分批次座谈。

保障:用制度为执甲勇士护航

“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全省各地纷纷强化政策、制度顶层设计,为一线执甲勇士提供“最强保障”。

廊坊市落实卫生防疫津贴、提高2倍薪酬、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待遇,每户发放慰问金3000元,市红十字会发放人道慰问金53万元。子女入园或义务教育入学,优先安排。对表现特别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事业单位编外医务人员,直接通过专项考核聘为事业编制人员。对表现优秀的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充分征求医疗队员本人意愿的情况下,可通过专项考核聘为事业编制人员。

沧州市制定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科研立项、子女入园入学等37项政策措施台账,为32名编外医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招聘纳入事业编制。对所有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了临时性工作补助和慰问金,同时还为所有支援湖北和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了人身意外、重大疾病保险。

衡水市落实防疫津贴、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等政策,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发展党员16人,对表现突出的编外队员开通招聘绿色通道。邢台市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伙食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和一次性绩效工资核增等政策。唐山市在符合程序基础上简化流程,以最快速度做好编外人员入编工作,目前待公示结束后纳入公立医院编制。辛集市将5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提拔为医院中层干部,6名聘为医院在编人员。

致敬:给白衣战士崇高礼遇

医务人员逆行出征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对白衣战士的尊崇正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

“英雄凯旋,欢迎回家”“欢迎英雄回来”“向英雄致敬”……3月22日,石家庄市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图书大厦户外LED大屏上,致敬最美援鄂医务人员及英雄凯旋、欢迎英雄回家的画面循环播出,深深吸引和打动着省会市民。

将内心尊崇化作实际行动。邢台市授予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立功、嘉奖奖励;秦皇岛市授予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时代先锋医护楷模”荣誉称号,给予记功奖励。终身免费游览全市范围内政府举办的旅游景点,免费办理3年公交卡。非事业编制人员直接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或转为人事代理。

定州市授予医疗队员“定州好人”荣誉称号,全部进行健康体检,安排一次全面心理评估。隔离休养期间,回顾支援湖北经历,写出心得体会,留存学习借鉴资料。组织专家组进行健康综合检查和评估,适时返岗,首月返岗不安排夜班。

2020-03-29 我省各地扎实做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关心关爱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284.html 1 “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