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今年创业服务明确八项措施

根据实施方案,3年将累计创业服务300万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费彬)日前,省人社厅印发《河北省2020年创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扶持创业者成功创业,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就业局势稳定。根据实施方案,从2020年到2022年,全省每年创业服务100万人,3年累计创业服务300万人。

加强政策扶持。全面落实税费降费、创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房租物业水电补贴,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问题。

广泛宣传引导。利用电台、电视台、报刊、官方网站、微信、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加大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服务内容、创业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激发劳动者创业热情。

实施培训引领。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创业大讲堂、创业成功者经验报告会等创业培训教育活动,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

开展创业指导服务。在公共就业服务场地设立创业指导咨询服务窗口,在创业孵化基地设立创业指导咨询服务室,在各类招聘会现场设立创业指导咨询台,组织创业导师、创业指导专家在公共场所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劳动者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

提升创业孵化服务功能。加快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打造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价、培训实训、创业孵化、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升级版。安排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将电商等新业态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助力创业者成功创业。

组织创业服务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全省评选30名返乡创业典型并组织全省巡回演讲,评选优秀创业企业参加全省“双创周”创业成果展,组织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营造创业氛围。

举办创业大赛。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展示创业者风采,鼓励创业,帮助创业。

2020-03-29 根据实施方案,3年将累计创业服务300万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286.html 1 河北今年创业服务明确八项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