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固安获批国家火炬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3月10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下发文件,核定今年第一批共2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其中,我省固安县申请创建的国家火炬廊坊固安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入选,也是此次我省唯一一家入选。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以维信诺和京东方为龙头,固安县已经聚集起30余家新型显示上下游企业,去年新型显示工业产值达到了56亿元,营业收入占到了全县工业产业总营收的50%以上,在县域经济中挑起了大梁。

今后,固安县将充分发挥“国字号”产业基地对产业的推动作用,结合自身人才、技术、资本优势,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全链条、全要素、全生态”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争取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2020-03-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301.html 1 固安获批国家火炬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