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

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统筹兼顾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3月29日,省长许勤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

调研中,省工信厅汇报了一季度全省各市和重点工业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许勤同大家一起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面对疫情,全省工信系统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基层一线,主动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越是面临困难,越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越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越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动摇,在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化危为机中加快打造制造业强省。

许勤强调,工业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起着关键作用。各级工信部门和各市县要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力量下沉一线,细化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一要坚持远近结合,既要抓复工复产,又要谋划产业配套、区域布局、供应链延伸等长远问题,提高市场竞争力。二要坚持存量优化和增量优质相结合,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三要坚持扩大内需和走向国际相结合,支持企业强化质量意识,改善生产条件,提升工艺水平,扩大市场份额,加快欧美标准认证,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四要坚持领导包联企业和提供普惠服务相结合,完善省市县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个性问题,出台可操作性强的产业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坚持点、链、面结合,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行业协同推动,全面打通产业链堵点,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许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工信厅会同省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指导、每周调度,各市县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贯通的工作合力,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2020-03-30 许勤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366.html 1 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统筹兼顾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