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

赵一德到机场迎接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3月31日上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医务工作者乘飞机平安飞抵石家庄,完成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救治任务。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接。副省长徐建培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代表全体队员讲述了驰援湖北的难忘经历和切身感受,表达了在岗位上继续奋战、坚决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队员表示热烈欢迎、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抗击疫情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全省选调精兵强将,先后组建九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并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同志们勇担大义、不畏艰险、尽心尽责、科学救治,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同志们的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了燕赵儿女慷慨悲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彰显了河北人民同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也彰显了河北广大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为大家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同志们回来后好好放松身心、调整休养,总结工作历程,讲好“战斗故事”,返回岗位后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天职。

赵一德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政策,用心用情为援鄂医疗队员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崇高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2020-04-01 赵一德到机场迎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635.html 1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