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网络预约购票是景区开放的“安全模式”

□许君强

近日,北京市景山公园管理处发布公告称,自4月1日起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游客需提前一天登录“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现场不再售票,同时未佩戴口罩、体温在37.3℃以上的游客将禁止入园。(据中国新闻网3月31日报道)

春光无限好,又到踏青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已宅家两个月有余,外出游玩的意愿比较强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地方的景区重新对公众开放。但如何既满足群众外出“透透气”的需求,又能防范风险,让旅游业安全复业,景山公园推出的网络预约购票制度值得借鉴。

网络预约购票这种无接触购票方式,既有效避免了扎堆排队和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也有利于根据购票情况做好游客流量关口管控;禁止不戴口罩、体温不正常者入园,则以强制的方式“迫使”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景山公园的做法,在开放景区的同时也实实在在地绷紧了“防控弦”,可以帮助实现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期待其他地区也能够强化景区管理,多出台有针对性的办法加强游览秩序管控,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2020-04-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818.html 1 网络预约购票是景区开放的“安全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