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倡导“一线工作法”大力治理庸懒散

邢台 “实打实”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宁纺集团是邢台最早复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医用防护面料一度紧缺,该集团第一时间紧急开工复产。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难题,宁晋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卫生防疫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凤凰镇等地帮助企业排查疫情,县科工局帮助筹备口罩和消毒药剂,各大银行以最优惠利率给予资金支持等等。

不止是宁纺集团,在邢台,很多企业都受益于“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邢台成立了由6个市直部门组成的7个专项指导组,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十九条措施》,编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汇编》4000余册。

“立等可取,当场就拿到了7个项目的备案手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刘亚辉高兴地说。

“我们在实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让审批在各个环节实现‘零停留’。”邢台县行政审批局综合股负责人文雨说,今年以来,邢台县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这一总目标,制定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服务措施30条,全面建设“妈妈式”“金牌店小二式”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项目审批“零停留”。

坚持细化优化服务的同时,邢台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格正风肃纪,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该市倡导“一线工作法”,市级领导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同时在各级各部门实施“绩效大比拼”行动,健全完善实绩考核办法,大力治庸治懒治散。

2月份以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组成17个“大气办”驻厂监督组,采取“蹲一线”方式,在原有驻厂监督员专人盯守基础上,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每周对城区周边17家重点排污企业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企业原料运输、治污设施运转、在线设备和数据传输、防尘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发现问题全部登记造册,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

截至目前,在抗疫中邢台已对45名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查处各类问题47件,问责55人。目前,全市128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246家,复工率97%,在岗职工返岗率约为89%,同时查办涉及疫情防控案件71件。

2020-04-08 倡导“一线工作法”大力治理庸懒散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228.html 1 邢台 “实打实”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