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树立政协新样子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4月9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石家庄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树立政协新样子。

叶冬松先后到高邑县和元氏县,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和政协委员企业,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进展,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研发创新、产品销售、科技助农等情况,询问企业达产达效有哪些实际困难,走访看望企业家委员,听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大家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鼓舞干劲。他说,企业家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决心,带头复工复产,加速恢复产能,着力控成本、稳订单、拓市场、优管理,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如何?基层政协在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叶冬松与部分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搭好协商平台,提升协商实效,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健全工作制度机制,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陪同部分调研活动。

2020-04-1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623.html 1 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树立政协新样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