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50万

美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已步入衰退

据新华社4月1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50万。

世卫组织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2时,世卫组织收到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52125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2798例,疫情已影响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

世卫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最多,达425889例,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法国;意大利死亡病例最多,达18281例,其次是西班牙、美国、法国和英国。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10日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令经济活动严重受限,美国经济已步入衰退,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继续收缩,下半年开始反弹。受访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按年率计算,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2.4%,第二季度将继续大幅收缩26.5%;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将温和增长2%,第四季度继续增长5.8%。

2020-04-11 美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已步入衰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691.html 1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50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