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廊坊临空经济区市政和公共服务建设三年攻坚启动

今年,实施总投资137亿元的116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推进13个产业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丽达、霍相博)4月9日,廊坊市召开举全市之力决战临空动员推进大会,全面启动实施临空经济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今年,临空经济区将实施总投资137亿元的116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南航华北培训基地等13个产业项目建设,突出临空产业优势,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是事关廊坊长远发展的重大历史性工程,是打造河北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他们将“一手抓规划完善,一手抓加快建设;一手抓基础设施,一手抓产业项目;一手抓项目落地,一手抓招商引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世界一流航空城作出“廊坊贡献”。

今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的起步之年。为高端高新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提供基础支撑,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启动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今年实施总投资137亿元的116项工程项目,包括道路交通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水利工程、公共服务设施、智慧城市等。其中,临空服务中心工程年底前实现入驻办公,起步区市政8条路网工程10月底前力争实现主路通车,起步区南区7条路网、临空路(万兴道—廊涿路)、两个再生水厂等项目力争5·18前开工建设,航企物流区8条路网、科技创新区11条路网等项目力争6月底前进场。

同时,他们还将加快推进南航华北培训基地等13个产业项目建设,力促易商(ESR)华北区总部、菜鸟创新中心总部项目等高端前沿产业项目尽快签约,努力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动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京台高速礼贤连接线、105国道(石何营—九州连接线段)等临空经济区外联路网项目建设,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保障。

优商选资是临空经济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廊坊市深入研究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位一体”招商政策,积极探索“云端会客室”对接、远程视频“屏对屏”洽谈、“云签约”等招商新形式,通过“云招商”和小团组招商等点、线、面相结合的“名企招商”活动,确保今年新引进一批临空指向性强、航空关联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

2020-04-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696.html 1 廊坊临空经济区市政和公共服务建设三年攻坚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