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确保进京输电大通道安全畅通

冀北电力实现山火风险管控闭环管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金雍奥)近日,华北地区多大风天气,极易引发大范围山火,电网运行安全受到威胁。为此,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安排2350名应急人员、115台应急车辆开展线路特巡,充分利用卫星、可视化、红外等技术,发现并处置隐患,有力保障进京输电大通道安全畅通。

国网冀北电力承担着北京70%电力供应任务,所辖设备涉及特高压、500千伏“西电东送”“北电南供”大通道等多个重大工程。每年春季,受大风等天气影响,线路沿途区域山火时有发生。

针对5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该公司部署防山火专业巡视驻点66处、属地巡视驻点121处、护线员706人。驻点人员通过高密度的防控网络,最大程度观测山火风险。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山火预警,接入卫星火点数据信息,以此获得各种预警信息。各运维单位在收到风险告警后,及时实地验证并反馈,实现通道山火风险管控闭环管理。

山火隐患管控也不放松。国网冀北电力加强防山火基础数据管理,梳理确定50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防山火重点区段4446处,其中重要输电通道1927处,并对这些重点区段易引发山火的树木、秸秆、茅草等隐患进行清理。

2020-04-12 确保进京输电大通道安全畅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717.html 1 冀北电力实现山火风险管控闭环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