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加快出口退税速度 3473户企业退税超12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建敏)疫情防控期间,省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比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8个工作日缩短了近40%。截至目前,已为全省3473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2.07亿元,为外向型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支持。

“年前我们公司出口新加坡一批冻扇贝柱,受疫情影响,原以为近期办不了出口退税了,没想到税务部门推出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服务,65.6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昌黎县嘉辉水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女士说。

为确保退税业务办理及时到位,省税务局开展了“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办理服务,对所有出口企业全面推行网上申报,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单一窗口、邮箱等网络方式提交出口退(免)税申报数据;对需要提交纸质资料的非无纸化申报企业,采取暂不向税务机关报送纸质资料,等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行补报的措施。

为加快退税速度,省税务局在出口退税审核流程每个环节都实行网上推送、限时办结,确保一类企业4个工作日内、二类企业8个工作日内、三类企业12个工作日内、四类企业20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手续。截至目前,全省未出现一起因疫情逾期办理退税的情况。

对于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按照现行规定需要实地核查通过后才能办理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省税务局要求各地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对外贸企业申报退税额不超过100万元、生产企业不超过200万元的,经本级税务机关负责人确认可先行审核办理退(免)税,待疫情结束后再履行相关的实地核查程序。

2020-04-1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786.html 1 加快出口退税速度 3473户企业退税超12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