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汛期不结束 排查不停止

我省开展防汛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孙一鸣)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4月25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辖区本系统防汛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至5月10日,省防办将组建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防汛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暗访抽查、督导检查。

据介绍,省防办明确了排查整治重点,即行洪河道重点检查河道行洪安全、河道内村庄避险等情况;水库主要检查工程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启闭设施、通讯预警设施、观测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尾矿库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超设计高度和库容超期运行、坝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包库责任人是否落实等情况;蓄滞洪区主要检查设施设备运行、转移安置工作开展等情况;山洪灾害易发区重点检查危险村庄预警、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城市低洼易涝区重点检查排水设施设备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省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实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组织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防汛隐患排查整治。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组成排查组,严格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针对排查情况,分级建立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做到“发现一件、整治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汛前全部整治到位。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建立经常性排查整治制度,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2020-04-13 汛期不结束 排查不停止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2791.html 1 我省开展防汛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