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今年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雪)近日,在双桥区大石庙镇双庙村植树造林现场,短短两个小时就种下了4300株桃树。

“今年是承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复检之年,按照《承德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承德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推进方案(2018-2020年)》要求,狠抓全域绿化美化,补齐短板,全面推进丰宁和围场坝上地区造林绿化、市域重点区域绿化、建成村屯廊道绿化和经济林富民基地建设,扮靓扮美森林之城。”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江介绍说,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63万亩,退化草原修复32.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以上。

承德坝上地区是阻挡京津风沙南侵的重要屏障,地理位置和生态功能极其重要。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坝上地区宜林荒山作为丰宁、围场两县坝上造林工程的主战场,力争用3年时间,到2022年底,人工造林50万亩,补植补造24万亩,退化林修复2万亩,全面提高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使森林质量持续提高,森林健康程度明显提升。

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也是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区。全市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规模化林场建设等生态建设工程,突出“两河、六路、四区”造林绿化重点区域,克服造林难度大、人工成本高等限制性因素,全力做好“见缝插绿”大文章。同时,丰富义务植树和社会造林尽责形式,探索先造后补、以奖代补、赎买租赁、贴息保险、以地换绿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投入生态建设。

此外,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集中力量绿化美化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片区和示范村。加大对滨河、沿路、环城绿化景观带的建设力度,以张承高速公路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两侧山体绿化为重点,结合其他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绿化,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天路”。

2020-04-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065.html 1 今年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