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查问题 转作风 鼓干劲 争上游

石家庄五项举措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文君、董昌)4月7日,在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黄家沟村樱桃大棚里,乡党委书记韩立芳正带领乡镇党员干部进行实地观摩。大家结合大棚樱桃种植,讨论起推动特色种植、深加工和观光采摘等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通过这么一看一比,差距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干劲更足了。”

许亭乡党委力促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的务实举措,是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找差距、改不足、谋发展的一个缩影。石家庄市近日召开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印发《关于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的通知》,把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作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做实五项举措,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争一流、作表率。

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市集中开展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对照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指示要求,聚焦全市目标任务进展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剖析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纪律规矩、工作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大力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民生事项提速等工作,优化窗口单位工作制度,方便群众双休日正常办理业务。以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石家庄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一批加快发展的突破性、创新性政策举措。

鼓足工作干劲,抬高工作标尺。牢固树立省会意识,充分利用省会资源,有效发挥省会优势,围绕大力推进省“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以及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增比进位。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任务目标,以按时限和标准完成为底线,高于快于省指标为要求,逐项定责任、定时限,建台账、强调度,对有项目审批、资源管理、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职能的市县两级部门,每月要求保证1周左右时间下沉一线,强化过程指导和服务,确保各项任务一项不差、一个不落圆满完成。

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类值班人员严禁擅离职守。特别是加强带班值班领导干部管理,严禁不同系统领导干部混编值班。严格请示报告,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主动、如实真实按规定报送请示,对于迟报谎报、弄虚作假等情况,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狠抓落实,对上级作出的决策、安排的任务,对议定的事情、敲定的事项,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快见到成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带头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情况,解剖麻雀、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带头开展问计,紧盯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等,争取上级支持、汇聚各方智慧。带头担当担责,真正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肩负起该肩负的使命。

一项项实招举措,展示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迅速凝聚共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改不足,改进作风抓落实、谋发展。市委办公室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积极问计寻支持,努力提高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工作落实、服务保障能力。市委宣传部将通过高标准抓好媒体融合发展、文化生产和文艺创作等工作,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新华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出一系列整改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0-04-14 查问题 转作风 鼓干劲 争上游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090.html 1 石家庄五项举措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