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国首个区域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通武廊医卫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刘磊)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下达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廊坊市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联合申报的“通武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这是全国首个区域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三地将以通武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医疗卫生标准化协调联动,打造以医疗卫生为重点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架构,加快促进三地医疗卫生领域政策、制度的规范化和管理、技术的先进性,使公共服务管理更加高效透明,卫生信息实现共享,政策规定逐步统一,有效解决医疗标准不一致、协同机制不确定、医疗水平差距悬殊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卫生资源配置公平性,切实提高通武廊医疗卫生均等化水平,实现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通武廊三地将利用两年时间,进一步加强协作,围绕慢性病标准化管理梳理现有标准,结合三地经济发展特点和地域优势,制定一批跨区域适用的标准,逐步搭建可持续发展的跨区域医疗卫生标准化体系。同时,加强标准实施监测,建立动态调整常态机制,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形成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良性循环,为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摸索出一套宝贵的经验。

2020-04-14 全国首个区域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094.html 1 通武廊医卫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