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霸州

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纾困基金6.78亿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滕雪叶、徐巍 记者霍相博)近日,霸州市盛驰商贸有限公司在霸州农商行的32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但公司刚刚复工,应收账款无法及时到账,资金流十分紧张。关键时刻,霸州市财信纾困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提供了“过桥资金”,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纾困基金是由霸州市财政出资1亿元设立的政策性引导基金,同时撬动社会资金5亿元到6亿元动态参与,于2019年4月成立,专门为在霸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有还贷资金紧急需求且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民营企业提供纾困资金服务。

“融资难是大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往,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只能通过民间融资偿还贷款,再进行续贷,一旦续贷不成功,企业极易陷入困境。”霸州市财信纾困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荣强介绍,纾困基金不以营利为目的,日费率仅万分之五,企业需要用几天,就按几天结算费用。

为确保资金安全,纾困基金与合作银行保持着密切沟通,专门成立了考察小组。每笔纾困基金发放前,考察小组都要到企业实地考察,有效控制基金风险,同时为企业降低银行抽贷、减贷的风险。疫情发生以来,纾困基金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创新应用电话申请、网络审批、手机会签等方式开展服务。今年2月以来,纾困基金共发放使用额度6.78亿元,助力23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04-15 霸州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363.html 1 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纾困基金6.78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