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开展“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行动

倡导家庭推广普及分餐制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从日前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保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石家庄市开展“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行动,在全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用餐习惯。

据介绍,此次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导机关单位食堂错峰就餐,餐饮企业提供公勺公筷,家庭推广普及分餐制,市民自觉使用公勺公筷,争做“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将“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做到墙上有宣传、桌上有提示、服务有引导“三个有”,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引导顾客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取餐。推动农村大型聚餐、红白宴席改变旧习,倡导使用公勺公筷、自助分餐用餐。

此次活动从大中型酒店饭店入手逐步向小型餐馆拓展延伸。8月底前,将在大中型酒店饭店、综合体餐饮单位试点推进;12月底前,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将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和食品安全水平。目前,石家庄市首批200余家餐饮企业已积极响应,将“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其中包括光明渔港、渝乡辣婆婆、呷哺呷哺等餐饮企业以及勒泰、万达、万象城等城市综合体。

2020-04-16 倡导家庭推广普及分餐制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457.html 1 石家庄开展“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