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稳就业进行调研

做深做细做实稳就业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4月16日,省长许勤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稳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许勤现场检查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省农民工就业的区域分布、行业结构等,认真听取全省稳就业工作汇报,与省人社厅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就业形势,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许勤说,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既稳经济、稳预期,也稳民心、稳信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王东峰书记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握“稳进好准度”,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许勤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举措,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扩大失业保险返还覆盖面,积极发挥企业担保贷款作用,落实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复工复产一线了解实际困难,瞄准市场变化带来的就业新需求,加强结构性分析、趋势性分析、比较分析,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加大网上招聘力度,完善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机制,实施兜底安置。要强化结果导向,优化就业服务,加强职业技能在线培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积极做好劳动力供需对接,严格社保基金管理,确保收支长期平衡。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相关部门要及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种方式,加大稳就业政策解读力度,确保好政策大家都知晓、招招见实效。要强化组织协调,省人社厅加强对市县人社部门的服务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让全省人社系统人人成为行家里手,向标兵看齐,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2020-04-17 许勤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稳就业进行调研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551.html 1 做深做细做实稳就业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