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加盟研发机构征集工作启动

申报起止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2日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启动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加盟研发机构征集工作,申报起止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2日。

据介绍,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领域改革、构建创新河北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贯通科研开发和产业应用的关键举措。研究院采用“1+N”组建方式,由“研究院+专业性研发机构+相关服务机构”构成工作体系,以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使命,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为根本,采用新体制新机制、先行先试,建设成为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产业技术研发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新企业衍生孵化的重要基地。

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性研发机构是该研究院的科研开发基地和重要组成单元。专业性研发机构立足于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应用技术研发为根本,以持续产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为目标,以企业开展合同科研和技术转移为重点,建成专业技术领域集中、特色鲜明、能力突出、支撑强劲的产业技术研发转化中心,引领我省产业创新发展。有意申报的单位须是我省境内独立或相对独立的研发机构,有明确的发展定位,主要开展相关产业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有明确的技术领域、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研究院的发展布局;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创新水平、较强的研究实力,由知名专家领衔,有专有技术和标志性成果;有稳定的研发团队,人员结构、专业配置合理;有完善的研发设施,研发场所相对独立,具备开展高水平研发的条件保障;有良好的保障和运行机制,依托单位能够为专业性研发机构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支持,建立了合理的内部激励机制和研发服务体系。

2020-04-18 申报起止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2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639.html 1 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加盟研发机构征集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