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邢台

2020年邢台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10月底前受污染耕地实现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年底前,完成企业用地调查数据分析评价,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完成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建立全市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档案和分类清单……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出台《2020年邢台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该方案提出,该市今年将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工业园区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周边土壤环境开展例行监测。在永久基本农田集中区域,不得新建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限期关闭拆除。10月底前,所有受污染耕地全部实现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6月底前,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对未经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已开发利用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地块进行摸底调查。

同时,10月底前,将完成供水人口在1万人或日供水1000吨以上的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调查评估和水源保护区划定。全市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今年要实现零增长,30%的产粮(油)大县和所有蔬菜产业重点县将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推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年底前,该市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和集中处置率达到100%,市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以上。

2020-04-20 2020年邢台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818.html 1 10月底前受污染耕地实现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