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 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4月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总队工作总结报告》上的批示,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特殊场所安全服务保障、离鄂来冀返冀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东峰同志讲话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省领导袁桐利、徐建培分别参加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排查防控,优化城乡社区防控措施,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日常防控和人员聚集场所、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特殊场所防控,统筹抓好学校防疫和教育教学,严格口岸入境人员防疫管理,织密织牢“三道防线”,继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河北健康码”推广应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筛查检测和日常救治,备足备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规范预检分诊、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管理,维护正常诊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保障,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舆论引导,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离鄂来冀返冀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坚持信息先导,全面准确及早掌握信息。注重妥善处理,强化健康监测管理,加强政策宣讲、思想疏导和服务保障,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赵一德还就稳定粮食生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等工作提出要求。

2020-04-21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903.html 1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 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