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量化考核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苑秋菊)近日,承德市出台乡镇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考核办法,对镇一级环境空气质量实施量化考核。

该市将全市204个乡镇分为两类:一类重点考核乡镇40个(包括重点管控乡镇25个);二类乡镇164个。考核方法为将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细颗粒物(PM2.5)改善率各赋予50%权重,按照各项指标排名位次与权重乘积所得数值相加,由小到大排序形成最终通报排名。

该市大气办每月对第一类乡镇空气质量总排名相对较差的后5位乡镇,第二类相对较差的后10位乡镇进行预警提示;对累计2次进入的乡镇,由市大气办进行通报批评;对累计3次进入的乡镇,由市大气办对乡镇所在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公开约谈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年度内连续2次被约谈的乡镇,由市大气办组织各成员单位派出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对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不力的乡镇党委、政府提出问责建议,报请市委、市政府予以追责问责和组织处理。

同时,每季度对第一类40个重点乡镇中的前10名、第二类164个乡镇的前15名予以奖励。

2020-04-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3943.html 1 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量化考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