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北戴河区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物源头管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按照全区“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攻坚行动安排,对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大气污染源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着力减少大气污染物总量排放,为打赢全年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防秸秆露天焚烧和防止散煤复燃工作。严格落实各镇街政府禁烧主体责任,压实网格监管责任,不间断组织禁烧专项巡查,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对管控不力,火点、散煤复燃数量较多的严肃追责。

推进锅炉专项改造工作。2020年5月底前,完成75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及14台生物质锅炉、4台燃油锅炉的治理。

深入开展污染物源头控制工作。重点行业新改扩建项目严格执行产能置换和污染物倍量削减替代办法,严把新改扩建工业类项目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审批关。

开展重点行业VOCs深度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已安装治理设施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企业VOCs在线监测设备或超标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和数据联网。

深入开展重型柴油货车深度治理。2020年5月底前,开展国Ⅲ重型柴油货车(总质量≥4.5吨)深度治理,完成41辆国Ⅲ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深度治理任务,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严格落实秦皇岛市机动车超标排放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认真推行“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加大排放检测、遥感监测等处罚力度。

深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使用备案工作。重点对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等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检查,对使用排放超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处罚并深度治理。

2020-04-22 北戴河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067.html 1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物源头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