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网上云展馆4月22日上线发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李凤浩)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日前,省地矿局、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启动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系列宣传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本次活动设有河北省首届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大赛、河北省首届“地球小卫士”评选、地学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网上云展馆等线上栏目,旨在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从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河北省首届小学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大赛面向全省小学生征集绘画作品,全省共有2501所小学参与,征集绘画作品21863幅,由专业教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240幅。目前,优秀绘画作品正在河北省地矿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人气评选。

河北省首届“地球小卫士”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小学生开展个人事迹征集,来自601所小学的1800余名选手参评,将评选出垃圾分类小卫士、节水节电小卫士、植树护绿小卫士、绿色环保小卫士、创造发明小卫士、公益宣传小卫士共100名。

此外,地学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也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发起网上答题,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网上云展馆同日上线发布。

2020-04-23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网上云展馆4月22日上线发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187.html 1 我省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