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今年将全力打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战​

1391户在档困难职工六月底前解困脱困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从4月24日召开的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力打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战。对在档管理的1391户困难职工逐户落实帮扶措施,确保6月底前完成解困脱困任务,对于不具备脱困条件的,继续采取政府政策兜底和工会常态化帮扶予以解困。

今年,我省将健全低收入职工家庭帮扶机制,防止因病、因学、因家庭重大变故返贫。在省级防贫机制的基础上,9月底前市、县两级建立起防止返贫返困机制。创新工会送温暖工作机制,实现送温暖全覆盖、长年化、常态化。

今年,全省工会系统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入会工作,深化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不断扩大建会覆盖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完善工会经费对下补助办法,促进市、县工会经费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坚持“建、管、用”并举,培育一批全省模范县级职工服务中心,继续支持职工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小屋、劳动者驿站等基层服务职工站点建设。

继续实施创新工作室倍增计划,全年新增省级创新工作室100家左右,市级1000家。加强与省科技厅、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试点推动行业创新工作室联盟、企校(院所)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省级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管理系统,举办创新成果网上展示活动,促进成果转化。

深入开展“三件大事”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六比一创’建功雄安”全国引领性劳动竞赛,组织广大职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管理水平、比团队建设、创样板工程,以此为龙头,带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全省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广泛开展。围绕“三创四建”和全省核心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省级确定十个以上项目、市级确定百余项目、企业确定千余项目,组织“十百千”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依托网上练兵模拟平台,以钢铁、电力等行业为试点,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0-04-25 我省今年将全力打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381.html 1 1391户在档困难职工六月底前解困脱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