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今日零时起河北高速公路道口由“抬杆”通行恢复“落杆”状态

收费公路仍免费通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4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测试的通告》,从4月25日零时起,我省高速公路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全省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状态。

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后,为实现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我省对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

为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需通行ETC车道;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在入口收费站领卡,出口收费站交卡。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此次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在宣布停止因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省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

2020-04-25 收费公路仍免费通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386.html 1 今日零时起河北高速公路道口由“抬杆”通行恢复“落杆”状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