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三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日报评论员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三件大事”,是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是河北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持续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重大机遇交汇叠加,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让燕赵大地蕴藏的发展潜力和能量得到越来越充分的激发和释放。今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收官之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北京冬奥会筹办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也是切实把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必然选择。

紧紧围绕实现中期目标,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理念,对标对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升级加力,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要加强规划引领、产业优化和交通一体化,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平台打造,扎实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支持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协同发展。

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加快雄安新区建设步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出台了指导意见,明确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雄安新区推进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大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有力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和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紧紧围绕办好测试赛时限要求,加快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度。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全力抓好场馆后续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积极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东风起时春潮涌,健笔落处宏图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我们就一定能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2020-04-27 ——三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512.html 1 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