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进一步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舆论氛围

全省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4月26日,全省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这是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要求,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高度重视防控疫情宣传引导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新闻战线第一时间投身战场、昼夜奋战,紧紧围绕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宣传引导,推出了一系列有质量、有分量、有温度的动态报道、权威信息、评论言论、新媒体产品,实现了总体宣传工作正能量充沛、舆情态势平稳,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受到省委的多次表扬和充分肯定。截至4月25日,省直主要媒体共刊播相关报道17172篇(条),发布新媒体产品17.91万余篇(条),总阅读251.56亿,中央主要媒体刊播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报道2695篇(条)。

在“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中,全省新闻工作者将深入基层一线,全面生动反映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火热实践;把握阶段性宣传工作重点,把握时度效要求,在走基层中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用重点版面栏目、重要时段节目、重头深度报道,突出宣传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突出宣传好各级各部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的亮点成效,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冲锋号已吹响,省、市各主流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广大新闻工作者准备好了,马上出发!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希望。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体现在每篇报道中。要在走基层活动中锤炼本领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抓住这次走基层活动难得机会,用好冀云·融媒体、“学习强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在基层一线练就让人信服的“几把刷子”,采写出“好作品”“大作品”,涌现出“名记者”“大记者”,更好地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2020-04-27 进一步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舆论氛围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515.html 1 全省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