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到省发改委研究调度稳投资工作

推进重大项目 强化有效投资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4月27日,省长许勤到省发改委研究调度稳投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强化有效投资,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许勤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出台了加强投资和项目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初步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复工复产、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许勤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谋划,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把稳投资工作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一是抓项目谋划,做到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特别是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和国家新增中央投资政策,围绕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积极筛选项目申报;二是抓重点区域,聚焦雄安新区、冬奥会举办地、廊坊北三县等地区,突出自贸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开发区、高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板块,精准施策综合发力;三是抓产业对接,深入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省里确定的12大重点产业,结合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建设;四是抓部门联动,坚持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各级各部门都行动起来,凝聚稳投资上项目的工作合力;五是抓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加大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六是抓机制完善,压实各部门各市县责任,强化重大项目调度机制,按周按月按季调度督导,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长短期配套、单一项目和集群项目结合的工作格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2020-04-28 许勤到省发改委研究调度稳投资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761.html 1 推进重大项目 强化有效投资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