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内贸外贸并举 网上网下齐动

邢台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玉茹)4月19日,邢台市商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组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对接会。邢台荣越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与市商业联合会、市房地产协会、市装饰协会等有关机构近30家企业代表以及市一中等在建项目负责人现场对接,达成多项供需意向。

邢台荣越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产品性能国际领先,受疫情影响,出口遇到困难。对接会上,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整装雕刻板、户外专用地板、节能中空玻璃等,给参会企业代表、项目负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市内企业之间合作更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通过政府部门搭建的供销合作平台,双方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这次对接会是我们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第一站。”邢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帮助全市604家外贸企业开拓本地市场。

目前,邢台604家重点外贸企业和583家限上商贸物流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为加快推进外资外贸商贸流通业发展,该市设立外资外贸商贸流通业工作组协调组综合办公室,办公室各专项小组实行专组专责,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各领域企业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市、县两级联动、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进行系统谋划,全力打好商贸流通消费回补攻坚战。

除了组织外贸企业与本地厂商加强对接洽谈,该市还开展“云上消费”等活动,采取针对性举措,稳定企业信心,尽快恢复消费市场人气。各县(市、区)重点培育外贸新兴业态,积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帮助外贸企业疏通内贸渠道,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鼓励各类外贸基地、电商园区、电商龙头企业不断优化发展生态,培育“互联网+大外贸”等新型商业模式,为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2020-04-28 内贸外贸并举 网上网下齐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773.html 1 邢台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