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4月28日,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省行政审判、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取得较大成绩,行政复议渠道更加畅通,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层级监督功能得到加强,规范行政执法、解决行政争议的成效日益显现;行政应诉的法定职责有效落实,行政机关消极应对行政审判等问题基本解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制度优势。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行政复议的公信力,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强化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高质量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培训,努力开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省政府系统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2020-04-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914.html 1 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