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4名优秀青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日前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省李明、张静、张军建、魏涛光荣上榜。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副部长李明和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入选“创新创业好青年”。李明致力于空气动力学、新能源等轨道车辆综合能效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与创新实践,主持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研制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带领团队首次提出超级电容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供电系统方案,完成世界首列商用型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研制与示范运行。张静立足家乡特色林果产业,开辟了“三园一平台”的农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1644个贫困户就业,累计给贫困户分红140万元,辐射带动4000户果农增收。

沧州市盐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军建获评“扶贫助困好青年”。他从事公益活动10余年,搭建全国残疾人朋友相亲交友平台,成功举办8届大型残疾人相亲交友会,共有2300多名残疾人朋友积极参加,并建立助残数据库,帮助300多名残疾人稳定就业。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分公司营销部服务专责魏涛入选“崇德守信好青年”。2011年,魏涛的父亲因工作劳累过度导致脑部肿瘤破裂成为植物人,他将父亲接回家,8年坚持每天为其护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营销服务一线,每天对营业场所消毒,为客户测量体温,受到广泛认可。

2020-04-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059.html 1 我省4名优秀青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