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坚守工作岗位 认真履职尽责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勤参加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表示节日问候,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勉励在岗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市新百广场地铁站,走进车辆控制室详细察看疫情防控、车辆运行等情况。王东峰强调,地铁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地铁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乘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地铁站旁边的新百广场已经全面恢复营业,顾客盈门,人气很旺。王东峰、许勤经过体温检测后走进商场,与顾客亲切交流,嘱咐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自我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商场柜台,王东峰、许勤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销售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扩大销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石家庄市博物馆警务站,王东峰、许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王东峰说,越是在节日期间,一线民警的工作任务越重、肩上的责任越大。希望大家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应对、迅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康欢乐的节日。

近日,省会气温飙升,环卫工人顶着骄阳辛勤劳动,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王东峰、许勤来到石家庄市和平路环卫作息房,与一线环卫工人亲切交流。王东峰满怀深情地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省会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饱含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为省会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作出新贡献。

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王东峰、许勤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工人。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以退城搬迁改造为契机,大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和效益。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抓手,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今年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近年来,石家庄市全力开展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王东峰、许勤来到藁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看望慰问施工人员。王东峰指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对于改善石家庄生态环境、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要统筹好生态、行洪、旅游和产业等功能,加强规划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省会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2020-05-02 许勤参加活动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47.html 1 坚守工作岗位 认真履职尽责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