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发力 狠抓落地落实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4月29日至5月1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初三年级和中职学校参加高考学生开学准备、旅游景区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聚焦重点发力,狠抓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强调,要突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在严、细、深、实、早上下功夫,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加强人文关怀,搞好服务保障,确保不让一例感染者进入校园、不让一名师生受到感染、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加强隐患排查、景区限流、风险防范、宣传引导、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建好用好管好检测机构,扩大检测范围,确保不发生因核酸检测不到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不发生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问题。

赵一德强调,要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依法规范个人行为、抓好公共场所防控,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20-05-02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50.html 1 聚焦重点发力 狠抓落地落实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