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中国首个数字化有机鲜食玉米基地

阿里巴巴“数字粮仓”落户张家口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打开淘宝搜索“数字粮仓”,就可以买到产自张家口的优质玉米。4月27日,阿里巴巴“数字粮仓”项目在张家口落户。阿里巴巴将携多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建立中国首个数字化有机鲜食玉米基地,一年至少包销1亿元产品。这是阿里巴巴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的首批“数字粮仓”之一,也是河北省首个数字粮食基地项目。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张家口建设数字粮食基地,是因为这里出产高品质鲜食玉米。作为“中国鲜食玉米之乡”,仅万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就有25万亩,其中高端有机种植面积12万亩,总种植规模占全国20%。换句话说,全国每5穗高品质鲜食玉米,就有1穗产自万全区。

有机鲜食玉米,正是阿里巴巴通过数字能力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而培育出的农产品新品。而“数字粮仓”,将进一步丰富淘宝的农产品供给,也让更多农户通过互联网实现增收致富。

天猫食品生鲜行业总经理朱霞表示,“数字粮仓”项目在张家口落地,首先是打通鲜食玉米原产地直供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买到国内顶级品质的有机鲜食玉米。其次,阿里巴巴将通过多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全面孵化张家口高端有机鲜食玉米的区域品牌,不仅要“卖得掉”,还要“卖得好”“卖得响”。

阿里巴巴“数字粮仓”项目落地后,旗下专属鲜食玉米基地一年内将扩大50%,预计今年鲜食玉米产量将达到1亿穗。除种植、销售规模大幅提升之外,阿里巴巴“数字粮仓”在万全区的落地,还将为当地农业插上数字化翅膀,装上数字化引擎。

据了解,4月9日,阿里巴巴推出“数字粮仓”计划,宣布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动100个数字粮食基地的建设。在当日的天猫河北农产品销售专场上,张家口鲜食玉米销售超过100万穗,创下全网纪录。

2020-05-02 中国首个数字化有机鲜食玉米基地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51.html 1 阿里巴巴“数字粮仓”落户张家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