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达42.37%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拟于今年12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5月1日起施行。从4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建设各类体育设施1700处以上;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拟于12月份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市、县和大中小学校也将同步举办冰雪运动会和相关赛事活动。

作为我省首部对全民健身作出专门性规定的法规,《条例》共七章五十五条,明确了新时代我省全民健身的目标原则和工作要求。其颁布实施,对规范和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全省社区基本建成15分钟健身圈。目前,全省4万多个行政村建有体育设施,覆盖率接近90%。全省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为4185.81万人,占比为55.1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为3216.34万人,占比为42.37%。今年,省体育局将认真落实《条例》,强力推进市级“五个一”工程、县级“3+X”工程、行政村健身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好所承担的全民健身提升工程,逐步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条例》首次为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提供法律保障。其中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因地制宜加强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培育群众性冰雪运动品牌赛事活动,发展滑冰、冰球、滑雪等冰雪健身项目,促进冰雪产业发展。据了解,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拟于12月份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今年,我省将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载体,提升群众直接参与冰雪运动的数量和质量,提升真冰真雪赛事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提升中小学冰雪赛事活动的数量和质量;紧紧抓住室内滑冰场馆建设,确保实现全覆盖目标;紧紧抓住冰雪运动健身指导体系构建,加强冰雪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实现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的目标任务。

2020-05-02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拟于今年12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5月1日起施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66.html 1 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达42.3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