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北运河香河段通航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6月底前实现通航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洎 记者霍相博)4月28日,香河县举行北运河通航工程启动仪式。随着礼炮鸣放,清淤疏浚船缓缓下水,工程车辆鸣笛并启动赴工程现场,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北运河是流经北京市东郊和天津市的一条河流,发源于北京市昌平区及海淀区一带,向南流入通州区,然后流经河北省香河县、天津市武清区,在天津市大红桥汇入海河,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

“千年以来,香河人民以运河为依托,生存繁衍,形成了独特的北运河文化。”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介绍,香河县委、县政府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列为“一号工程”,全面对标对表北京、天津,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统一规划、分段实施,分段蓄水、分段通航”的总体思路,抓紧推进全线清淤疏浚,加快实施桥涵建设工程,确保2021年6月底前实现通航,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出典型、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示范样板。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香河县对接顶级的规划编制团队、桥闸工程设计团队、沿河景观设计团队,深化提升旅游通航规划,同步完善细化控制性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工程设计。同时,该县全面启动河道整治、橡胶坝改建及增建船闸、桥梁、码头、停靠点、导助航设施和堤防改建等工程手续。

2020-05-02 2021年6月底前实现通航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67.html 1 北运河香河段通航工程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