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拼命三郎”

□蔡晓辉

当前,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无论是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无论是继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还是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无论是做好“六稳”工作,还是落实“六保”任务,“关键之年”遭遇非常情势,需要非常担当、非常作风。

常态化防控下抓发展,挑战前所未有。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陕西考察时,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是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尽心尽责,还是拈轻怕重、逃避职责、敷衍塞责,以何种状态投身防疫情、抓发展的大战大考,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场有关党性和忠诚、有关能力和担当的检验。

4月9日至18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先后到雄安新区、张家口、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调研检查。10天6地密集调研检查,释放出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强烈信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事业发展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对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确保“三个圆满收官”至关重要。在这个非常时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谨防“疲劳综合征”,不做“先等等看”的“慢羊羊”,更不能上推下卸地“打太极”,要发扬前一阶段“叫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好作风,增强“等不得、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一招一式,保质保量、按时按规地精准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但要做头脑清醒的“指挥员”,也要做英勇奋战的“战斗员”,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山芋”,以自己的亲自干带动队伍的拼命干。

省委书记王东峰日前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发现,绝大多数领导干部只争朝夕、拼命苦干,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不高。暗访检查虽然是在石家庄,但问题却并非石家庄独有。全省其他地区、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从中对照反思自己是否有类似情况,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是什么、自己干了什么、干没干好、接下来怎么干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工作的时候就要有一股革命热情,就要有一种拼命精神。”毛泽东同志曾以“拼命三郎石秀”为例,号召全党同志要有一种拼命精神。葆有这股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苦干实干拼命干,一天当成几天干,我们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5-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82.html 1 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拼命三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