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衡水:“云上模式”架起复工复市金桥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信志峰)“正当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时,资金周转出现难题,市政府迅速通过银企‘云对接’平台协调,两家银行分别与公司达成2000万元和5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意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近日,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辉兴奋地说。

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原料药生产基地,因没有有效抵押物出现融资困难。通过“云”上沟通,农业银行衡水分行、交通银行衡水分行决定将该企业授信由抵押方式变更为担保方式,保证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

“我们搭建银企‘云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和银行机构线上沟通,为复工复产企业与银行之间牵线搭桥。”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谷学涛说,目前该市17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分别与7家银行机构进行了“云”上沟通对接,共达成融资意向5.5亿元。

不仅是银企之间“云对接”,衡水市招商“云签约”、项目“云开工”、消费“云购物”等“云上模式”纷纷开启。该市搭建起网上项目洽谈“云平台”,市招商办通过线上沟通方式,对接北京、上海的几家公司,促成项目成功落地。招商成功后,采用“主会场+分会场+企业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云签约”。通过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确保招商工作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近日,总投资88亿元的10个项目通过“云签约”方式落户衡水。

新建项目“云开工”。该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结时间等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通过云端视频连线,主会场与项目开工现场互动,深州黎明国际企业港家具生产、北京科宝·博洛尼公司家具生产、衡水高新区数字新经济智慧谷等36个新建项目3月底在“云”上集中开工,总投资195.4亿元。衡水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赵兵说,该市一季度项目建设实际投资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促进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4月初该市启动千企万店“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联盟攻坚活动,力推消费“云购物”。通过市县连线、政企连线、供需连线,围绕商超、餐饮、住宿、购房、购车、油品销售和老白干、六个核桃等地方特色产品销售,通过多重跨界组合丰富消费链条。100家餐饮住宿企业、50家商超企业、50家4S店、50家石油销售网点、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企业“云”上参与并开展促销活动,推出外卖小程序、网上定制等“云消费”“云购物”服务方式,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消费。

2020-05-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190.html 1 衡水:“云上模式”架起复工复市金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