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防控工作 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5月2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景区景点管理、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的汇报。他在肯定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防控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副省长徐建培、夏延军分别参加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重点发力,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关注重点场所,紧盯景区景点、饭店宾馆等公众场所和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特别是从实际出发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人性化、个性化相结合,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关注重点路段,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充分发挥环京检查站作用,畅通信息渠道,科学配置警力,抓好远端分流和近端疏导,加强发热人员服务管理和分诊治疗,确保安全畅通。要关注重点环节,反复排查社区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企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风险隐患,保持应急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第一时间稳妥处置。要关注重点工程,着力抓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建设及其他各类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进度、保质量。

赵一德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对美国归来小留学生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服务管理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人文关怀,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2020-05-05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248.html 1 切实做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防控工作 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