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网上与同龄人共勉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一起加油”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4站公开赛冠军、一次世锦赛女双冠军、一次全锦赛女单冠军、一次亚锦赛女单冠军、一次世界杯女团冠军、一次T2联赛女单冠军,还有亚运会团体和混双冠军、青奥会女单和团体冠军……河北乒乓球小将孙颖莎一系列优秀战绩的背后,是她拼搏奋进的精神。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名单,孙颖莎榜上有名。

孙颖莎出生于2000年11月,5岁开始在石家庄市接受乒乓球训练,10岁时入选河北乒乓球集训队。2015年孙颖莎进入中国女乒二队,一年之后又跻身中国女乒一队。2017年,孙颖莎快速崛起,在当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上,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

2019年是孙颖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年。她先是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双比赛中搭档队友王曼昱夺得冠军,随后在日本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全锦赛、亚锦赛等一系列比赛中,都夺得了女单冠军。在11月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孙颖莎再次获得出场机会,最终收获了自己第二个世界冠军。

得知自己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非常开心,她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感谢中国乒乓球队这个优秀的集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一起加油吧!”

孙颖莎的妈妈高君敏第一时间给女儿发去短信表示祝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祝贺你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希望你珍惜荣誉,用青春、汗水为祖国拼搏,用一个个冠军来向祖国献礼。”

“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讲,每个冠军都弥足珍贵,但更重要的是培养她具有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德,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君敏表示,“孩子目前状态不错,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希望她能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得知爱徒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的恩师——河北乒乓球队教练杨广第也是无比开心,他说:“对她来说这既是荣誉也是动力。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她)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刻苦地训练,用奋斗去书写中国梦。”

杨广第介绍,孙颖莎目前正在澳门集训,状态不错。东京奥运会推迟对孙颖莎是机遇也是挑战——孙颖莎还年轻,东京奥运会推迟有利于她体能方面进一步增强;在技战术面前,所有运动员都是平等的,希望她能抓住封闭训练的机会,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战术,“只有自己不断努力,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

2020-05-05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网上与同龄人共勉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255.html 1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一起加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