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4月30日,随着最后一块地下室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意味着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用地面积约2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设的职住一体的综合园区。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主要用于科技成果发布、展示及大型会议召开等。

3月7日启动建设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复工复产,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保证如期高质量完工,打造新区高质量标志性工程。地下室结构为高大模板及支撑范畴,采用承插式盘扣体系,具有高承载力及快搭快拆、安全可靠等优势,完全能够满足项目后续建设及未来使用需求。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建设雄安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这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建成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2020-05-0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263.html 1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