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可申请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日前,省医保局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流程进行简化和规范,旨在强化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动态管理,加快扩大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

据介绍,各统筹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本统筹区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工作。同时,取消了对医药机构经营时间的限制,除有严重违法违规整改未完成或被相关部门纳入不诚信记录外,定点医药机构均可申请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医保经办机构指导符合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系统对接改造,通过测试内容后即可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为更加方便参保人了解哪些医院和药店能够提供异地就医服务,省医保局还要求各统筹区医保经办机构定期更新本地系统中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及时对发生暂停医保服务、解除医保协议等情形的医药机构信息进行清理。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要对异地就医人员身份进行认真核对,确认相关信息,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与本地参保人员同等的优质服务。

2020-05-0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494.html 1 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可申请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