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

开通“水上巴士”班船,实行一票制游览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根据雄安新区统一规划,白洋淀景区周边生态防洪堤和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工程施工期间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

项目完工后,白洋淀景区将实行班船制和一票制运营,开通“水上巴士”班船,实现一张门票游览景区,彻底消除以往较繁杂的门票问题,全面实施网络预约购票,进一步增强景区门票消费的公开透明度,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旅游环境。

改造提升项目将拆除码头上的老旧建筑,并新建4栋单体建筑,即生态科技中心和3栋游客服务中心。同时,对码头周边进行绿化,建设新的码头平台。为抢抓工期,目前24小时施工,未来还将继续增加工人和机械设备。

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提升项目还将围绕4栋单体建筑建设一个微缩版的“白洋淀”,把白洋淀按比例缩小,种植各种水生植物,便于游客对白洋淀全貌有更加直观、形象、深入的了解。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全面提升白洋淀景区旅游形象,确保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安新县于3月15日启动白洋淀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工作,该县与北京公交集团在限期内完成对景区700多条具备旅游运营资质船舶收购,并换成大型燃气环保船。

2020-05-07 开通“水上巴士”班船,实行一票制游览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506.html 1 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