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已有2795家本地外贸企业在线注册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5月8日下午,石家庄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启动全球在线云开幕式,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通过网络向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与石家庄外贸企业洽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受疫情影响,传统外贸企业面临出口难、参展难、接单难等问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石家庄市政府、市商务局发挥数字外贸平台作用,创新展会服务模式,联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等共同打造了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平台,利用云端数字化展会服务平台开拓市场,为本地外贸企业和境外客商打通云端交易通道。

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平台网址为sjz-export.com,采用“在线音视频直播+即时互动+特色展厅+企业独立网站外链+云开幕式+大数据动态监控”一体化的平台展示方式,为参展企业提供真切的参展体验和参展效果。目前,已有2795家石家庄本地外贸企业在线注册,超过200家企业开通云展厅,产品涵盖五金工具、汽车配件、机械配件、纺织、服装、医药等。

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的举办,给石家庄的外贸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石家庄特美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阿联酋一家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出口价值4.2万美元的番茄酱。“云端贸易在解决‘有货难卖’的同时,也将助推外贸企业走向网络化、数字化。”公司负责人王路斌说。

2020-05-09 已有2795家本地外贸企业在线注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719.html 1 石家庄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