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石家庄启程

赵一德到机场送行并授旗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桑珊)5月11日下午,应刚果(金)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石家庄乘包机出发,赴刚果(金)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送行并向专家组授旗。副省长夏延军出席送行仪式。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支援刚果(金)抗击疫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巩固中非友谊、促进中非合作的实际行动。同志们主动请缨参战,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是7500万燕赵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赵一德表示,希望专家组全体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起光荣使命,履职尽责、不负重托,努力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开展援助工作,积极与当地医护人员合作,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培训指导,助力当地战胜疫情,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和精湛医术。以强烈的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强化防护措施,做到去时无畏、归来无恙,让家人放心,让祖国放心。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后援工作,全面搞好服务保障,多方照顾他们的家人,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送行仪式上,医疗专家组组长、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主任王俊辉作表态发言。专家组共12人,分别来自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三、第四医院及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疾控中心等单位,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护理、中西医结合、传染性疾病控制等专业。

2020-05-12 赵一德到机场送行并授旗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998.html 1 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石家庄启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