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确定

我省今年招聘8200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桑珊)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分配表,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较上一年增加招募规模5000人。其中,我省招聘8200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特岗计划”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将不再把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根据人社部等七部门近日宣布部分职业资格可“先上岗、再考证”,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边远艰苦贫困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查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

据了解,特岗教师工资将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特岗教师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此外,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将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

2020-05-13 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确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126.html 1 我省今年招聘8200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