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城市管理“市民通”APP上线运行

人们可通过该APP随时拍照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为拓展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提高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处置的速度和能力,5月7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市民通”APP正式上线运行,人们可通过该APP随时拍照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城市管理“市民通”是石家庄市城管局为市民打造的“互联网+城市管理”APP系统平台,市民下载城市管理“市民通”APP后,可通过自己的手机拍摄,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等信息上报到石家庄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经过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受理、核实以及派遣、处置、核查和反馈等流程,实现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及时、高效处置。

市民及外地游客能用手机随时随地通过拍照,记录和反映身边发生的城市管理问题,成为城市的“管家”。同时,可以随时在自己手机客户端“上报历史”栏中查询问题处置进展,或通过回访功能,接收处置情况短信。

目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市民通”APP应用范围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高新区、正定县等建成区数字城管覆盖范围,暂不包含市场、小区、城中村和城市快速路等封闭性区域。运行初期,支持店外经营摆放、流动商贩、井盖缺失、占道露天烧烤等5大类25小类城市管理高发问题的反映,随着APP的不断完善,将逐步扩大适用范围。

2020-05-13 人们可通过该APP随时拍照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131.html 1 石家庄城市管理“市民通”APP上线运行 /enpproperty-->